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

[開箱] 萬寶龍 slimline 四星







上了研究所後,寫字的機會少了許多,
連帶著鋼筆的使用機會也少了許多,
前一陣子陸續出清幾隻中高價位(自己覺得中高價位XDDD)的筆,算是小退燒吧。
買筆這件事,從寫字工具,變成一種美的蒐集,然後再次回歸到單純寫字,
一連串的心境轉折,也只過了一年,怎麼好像走了一條很長很長的路。

前陣子PTT連續掛掉好多天,
上課的時候一直沒有東西消磨時間(咦?),
蝦皮滑著滑著,突然想到,自己也曾經很想要入手一隻萬寶龍貴族,
就在搜尋欄位把關鍵字打了上去。

緣分說來真的很奇妙,從前遍尋不著這隻筆,
不是極度炒作極限貴,就是品項真的難以接受(然後也超級貴,WTF)。
那天,這支價錢合理、品項不差的萬寶龍 slimline 就出現在商品清單中。
(賣家說這是貴族,但我記得這支叫做slimline)
雖然自己已經沒有蒐集筆的習慣,但想到自己之前有個心願,
買到萬寶龍四星這支就出坑(希望啦),就下訂了。

接下來就賞個圖吧,
圖少少的,沒有微距鏡其實蠻難拍的,請見諒。


↑ 纖細的筆身,雖然少了萬家的沉穩、及氣勢,
但我真的很愛這種優雅,內斂的氣質。
金屬筆身閃耀的光澤,低調的不平凡。


↑ 霧灰的握位,看著很舒服的質感


↑ 筆尖與握位、筆身連成一直線
這種工整的美感,線條不多不少恰到好處
就像退坑的心境(硬要),多一分太累贅、少一分又殘缺


↑ 令人阿斯一聲的頭、筆夾、尾、筆尖四花
大四那一陣子,魂牽夢縈的就是這四朵花,
圓夢的感覺,真好


簡單說說寫感,我沒有花俏的文字,希望不至於滅大家的火。

之前拜讀過的文章都有提到,萬家的出水豐沛,
自己終於親身領受了。
F尖的筆幅,卻有連綿不絕的水感,真的需要靈活的手腕才能控制得當。
網路上常常說老萬會有一種「刀感」,我自己是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,
真要說的話,比LAMY刮、比寫樂PG 21k順暢、雖然是鋼尖,卻有著capless k金尖的彈性。
纖細的筆身帶來的是極度輕巧的手感,筆畫之間很奔放,需要一點控制力才能掌握。

真要下個結論,它不是支好上手的筆,不是那種一拿到就可以寫得好的筆,
(不過我一拿到就寫得好的筆,好像也就只有LAMY狩獵而已哈哈哈哈)
就當作這支筆是有他的個性,好好跟他磨合一陣子吧。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