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

[心得] 瑪莎拉蒂 悠遊台灣 2016

活動相簿: https://flic.kr/s/aHskvQteLv

Maserati Gran Tour Taiwan 又名瑪莎拉蒂悠遊台灣,
是一場一年一度、由總代理蒙地拿主辦的賽事。
Gran tour意旨偉大的旅程。
而本次賽事也緊扣這次的主題,由總代理所拍攝的預告影片可看出
本次賽事主要在南部及東部台灣。
影片連結: https://goo.gl/csRXdU
(影片來源為瑪莎拉蒂台灣粉絲專頁,若遭移除請見諒)

去年在台南也拍攝過一次瑪莎拉蒂悠遊台灣,
那次卻因為還在準備研究所考試而無法全程參與,
留下了些許遺憾
因此就默默下定決心,考上研究所之後一定會排除萬難去拍一次。

↑附上去年的照片




也因著當初給自己設下的目標,這次在社團中看到賽事的消息之後
就一直積極地打聽即安排行程。


十分感謝 鎰術鍍膜 高國凱高老闆熱心地提供資訊。
4/28晚上在台南晶英酒店集合,
4/29早上八點在台南晶英酒店陸續出發,會直接到台東而不會停留高雄(QQ),
4/30會由台東出發前往墾丁,並於下午一點前陸續抵達墾丁夏都沙灘酒店。

得到資訊後我就一直想,那我該怎麼跟車才能拍到許多照片,
又體驗這場偉大的旅程。
原本打算4/29當天高雄台東來回一趟,隔天再從高雄夏墾丁,但被友人勸阻了XDD
於是定調,4/29我從台南一路跟回高雄,休息一個晚上隔天在直下墾丁,
不但可以在墾丁度個假,兩天行程也可以參與大半,也算實現一年來的願望。

時間快轉來到4/29號清晨四點半,大四以來第一次這麼早起床,
五點由高雄出發,走台一省道前往台南,一路上車少氣溫涼。
由於實在太興奮,不小心太早到台南...

六點半的會場,已看到三叉戟旗幟飄揚,
巨大的布幕寫著,瑪莎拉蒂悠遊台灣2016,
醞釀著兩天一夜的熱血沸騰。
太陽逐漸升起,也不斷地有車輛從地下室開出來,
似乎在為這趟旅程熱身。

View post on imgur.com


陸續有現場的工作人員穿梭,經詢問後得知
到時會依車身編號依序出發。
而此時已有數輛車在現場待命了。


↑這次拉力賽中很特別的grancabrio
車主是個看起來很親切,鬍子很有型的爺爺XD




↑內裝相當的有質感,有著鮮明的個人特色,
卻相當的溫和不刺眼,想必坐在裡面一定是種享受

等待出發的期間,車主們也很大方的讓攝手們盡情拍攝,
不過走來走去拍拍攝的人好像造成工作人員很大的壓力,
不斷的提醒不要站在車道上XD


↑去年也拍攝過的Granturismo MC stradale

Granturismo MC stradale內裝

Granturismo MC stradale碳纖維後視鏡、鮮紅三叉戟椅,看起來包覆性極佳可惜沒機會坐到XD
連腰部的軟枕都是瑪莎拉蒂原廠的XD

↑另一部Granturismo MC stradale配有碳纖維方向盤
戰鬥氣息滿點

↑ Granturismo MC stradale副駕駛座的視角
感謝副駕駛座的美麗大姊姊,把兩瓶水收起來,說這樣拍起來比較好看XDDD

↑ 集結

↑車主上車準備出發囉



當前面的車子出發後,
工作人員就會用對講機,請還在地下室內的車輛依序進入等待區。
這時候好忙阿,一邊要拍攝離場加速的車輛
一逼要拍攝入場的車輛,嗚嗚嗚我還追焦追到相機當掉,好幾張追焦照沒有寫進記憶卡QQ

↑ 編號802 Granturismo Sport出發!

↑ 接著入場的Granturismo Sport和Granturismo MC stradale

↑最喜歡的Granturismo MC stradale再來一張

↑ 一直都很喜歡的紅色一百周年Granturismo MC stradale

↑一百周年特有的輪框徽章

↑輪胎很特別的Granturismo MC stradale
偷偷承認我玩GTA的時候輪胎很喜歡改成這樣,那個滾動的感覺十分的霸氣阿!!

↑ 消光黑Ghibli
(好啦重點還是Granturismo MC stradale,對這台車的愛無限多)

↑ 久別重逢的藍色塗裝Granturismo MC stradale 一百周年
去年858今年859~~不過今年這台堆焦都追不到,我技術差QQQ

黑色Granturismo MC stradale 殺氣騰騰
這也是我在晶應酒店拍的最後幾部車

看了看後續,編號已經來到905,想說後面車輛應該不多了,
於是將相機收了起來,跨上機車,跟著紅色敞篷grancabrio一起出發囉。
↑手機拍攝,圖醜

↑這是到達第一個正式抽測點的路線
較無特別之處。
不太知道他們怎麼讓車手了解路線,推測這段路途是讓坐在副駕的領航員熟悉路線的看法(?)

↑沿途每當靠近抽測點時,會看見的標示

通過第一個抽測點,推估這邊會讓車手停留一段不短的時間,
因為我跟著905到達抽測點時,816才剛從抽測點再出發,
而我就繼續跟著816往前進囉。




↑ 個人覺得第二段路途是這一段,
詳細路線有點忘記,有印象的就是仁德糖廠出來,經過長榮大學,
並且有一段路很值很長,然後路底左轉進入阿蓮。

不得不說,主辦方在路線規畫上肯定下了很多苦心。
從這段開始進入了鄉間的道路,卻連我騎機車都覺得很輕鬆,路況極佳,
兩旁是稻田,風一吹拂,一陣陣的稻浪襲來,視覺上很是享受。
在這邊由於兩邊還是有商店住宅,人不算少,
因此車手們必須不斷地降檔、煞車、再拉轉,
於是綿綿不絕的聲浪便是這段路程最棒的配樂,而MC Stradale的聲浪又比其他車款來的更狂野些,實在是只有跟著一起跑的人才能得到的享受啊!!!

經過長榮大學後,有一段筆直的道路,路況也超棒,我在這邊時速來到了108KM,
而我跟著的車手們也沒有放過這段精心挑選的道路,
如子彈一樣彈射出去,只聽得一陣陣高的聲浪,和看著他們的車尾燈揚長而去。
若不是中間幾個紅綠燈,我應該再也追不上他們的身影。
最後再路底左轉,進入阿蓮區。

↑ 等待紅燈的816






這是個人認為的第三段路途,確切路線依舊忘記了,
我騎著機車也實在無法一直拿出手機定位XDD

主辦單位在這邊加入了一些山路,
記得在這段路中有看到大崗山的字樣,多彎的路線以及逐漸開始有的爬坡或是高低起伏的路程。
以往只能看著試駕影片中的maserati跑山,沒想到自己有機會跟著跑,
雖然是不會有太誇張地甩尾或是反胎場面出現,但還是極度熱血啊!!!!!
好幾個彎我都差點噴掉XDD

接著有印象的是路標上寫著的阿公店水庫,
印象中這邊有一個祕密抽測點,沿途還有十分壯麗的墓園(好像是這個:吉園大吉座納骨塔)

↑ 萬萬沒有想到在這段路中會有一個祕密抽測點

經過抽測點後,一路順暢,便會經過這段路的終點,義大醫院(或是義大燕巢分部,有點忘記)

第四段路線,
從燕巢,經國10底下,到水管路然後到舊鐵橋,有我經過的最後一個抽測點,
這段路其實沒有什麼記憶點,蠻無趣的,國十底下車多、紅綠燈也多,走走停停。
印象中途中經過大樹、有好多鳳梨。
我經過的最後一個正式抽測點,沒有停太久,大概一分鐘內車手就會再出發


↑ 我經過的最後一個抽測點

印象中的最後一段路,從舊鐵橋到大發工業區,
這邊我一度跟丟XD
我只是停下來思考一下我到底要不要一路跟到屏東去而已,
一眨眼所有還再加油的車都不見了XD
幸好後面的車時間上沒有差太多,我才能重新歸隊。

到大發工業區後,大概知道他們會一路就往屏東去,
想想我隔天還要去墾丁,如果這天就跟到楓港的話,好像有點過於勞累,
就決定在這個彎道拍攝最後一系列的追焦就返航。


我第一天的旅程在這邊結束,我也就先回家休息了。


隔天下墾丁,途中省略。
一路上有願意陪我瘋狂追車的女友陪伴,過程太閃,省略<3
謝謝女友,很偉大<3


到了夏都酒店,原本以為來不及了車手都解散了。
正要回民宿時才看見路上的立牌,寫著停車場三個大字XDDD
真是幸好,不然特地一趟夏墾丁卻擦肩而過,會嘔死XD
這邊就不附心得了,賞圖吧。





[後記-偉大的是踏出的第一步]

從18歲那年,第一次知道瑪莎拉蒂,還未曾對這些車子有過多的喜愛,
莫名的,他就變成支撐我繼續生活的動力,
變成我的夢想,變成我踏出任何一步的目的。

「只要你真心渴望一件事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。」

於是我真的離他越來越近,
第一次在街上遇見瑪莎拉蒂、第一次坐進瑪莎拉蒂握著方向盤那種深刻的悸動,
到這次,三天五百公里的旅途,說遠不遠,說近,
沒有決心也絕對不能完成。

直到今天早上醒來,寫這篇文章時,耳邊還迴盪著那震撼的聲浪。
也更加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、渴望的是什麼,
繼續向前走,路還長夣還遠,不要放棄、不要鬆懈。
期許自己未來,面對挑戰,勇敢踏出人們不看好的第一步。
而那一步,是所有偉大的開端。

((圖多,陸續更新))
以下純賞圖 <3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